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双融双促 ——我院师生走进中国人保广州白云支公司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628日下午,金融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任辉教授与学工办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凯茜率20余名师生,走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白云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广州白云支公司)开展业务交流、访企拓岗暨党建共建活动,保险系教师邹亚宝、张琰、孙晓珂、刘倩等出席活动。人保广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兼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梁洁丽、人保广州白云支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刘江飞等公司领导和同仁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图片

 

活动开始前,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在座谈交流中,梁洁丽介绍了公司文化、人才需求和培养计划以及公司日常党建工作等相关内容,特别强调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刘江飞介绍了中国人保的发展历史及其承载的责任、白云支公司的整体业务和支部党建的情况,他表示欢迎和鼓励毕业生到一线基层的公司实习实践,在基层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总经理助理聂宰华、翁启良分别就所分管的车险及个人非车险、商团业务的业务种类及渠道进行了介绍。

 

图片

 

任辉代表学院向人保广州分公司及白云支公司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院保险学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大致情况以及教工党支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特色,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吴凯茜则介绍了我院学生和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学生党支部建设和日常开展的组织活动。

 

图片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推进实习基地建设、推荐优秀毕业生入职、本科生实习、联合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此次参访,拉近了学校与保险行业企业的距离,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我院将继续开展企业走访系列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调研企业与学生的双向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实践。

 

图片

 

图文|吴凯茜

编辑|顾哲瑜

初审|任辉

复审|赵观音

终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