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金融学院举行2020级朋辈导师见面会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朋辈导师见面会在院系楼4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副书记赵观音出席会议,学院20级全体朋辈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20级辅导员梁倩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徐昶斌首先对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院朋辈导师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朋导要把疫情防控和迎接新生深度融合,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徐昶斌还对朋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问题导向工作,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新生,采取个性化交流和引领方式;二是要创新发展工作,创新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班级建设等方面的引导方法;三是要研究式开展工作,把科研和朋导工作相结合,钻研方法,提升技能。

赵观音用三个“新”对朋导提出期望:新平台,新挑战,新作为。他希望朋导能站在这个新的平台上,进一步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学院培养方案、学院素质提升计划等各项内容,勇于面对新挑战,勤于思考与观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新生迎接大学生活,提高格局意识,充分锻炼自我,展现新时代下优秀金融学子的新作为。

会上,梁倩蓉对朋导的迎新工作作出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