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首届“大创”项目申报“云”指导会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5日,经过动员、申报、评审及公示环节,金融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完成院内评审,最终共确定12个项目(创新训练项目8项、创业训练项目4项),这些项目下一步将参加校级评审,择优立项。学院初审通过项目名单如下:

 

为了帮助各项目团队能够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增加立项概率,冲击省级、国家级项目立项,我院特举办“大创”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指导会,邀请往年立项的学生团队和指导教师对项目的立项、中期检查、结项全过程进行指导,助力下一步顺利完成项目。

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邀请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资深“大创”指导教师陈健、2019年“大创”校级优秀项目团队代表吴健炫、霍嘉星做分享交流发言。

吴健炫主要从申报书的完善、项目执行分享了经验教训,鼓励师弟师妹们“紧扣主题、大胆秀”,认真解读文件要求,理清逻辑,在应用性、可行性及创新性方面下功夫,还针对政策细节进行了有奖问答,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新项目负责人们认识到读透文件要求的重要性。

吴健炫分享PPT

 

霍嘉星则从未来职业生涯的高度强调了大创项目的重要性。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团队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的办法,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师弟师妹们大创项目进行中不会一帆风顺,要提前规划、善用资源,将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用团队的力量战胜困难。

陈健对大创申报文件要求及评审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申报书的各个板块填写要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使许多第一次申报项目的学生清楚了申报书填写的细节及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技巧。

陈健老师讲话分享

 

最后,徐昶斌做总结发言。他从“钱学森之问”讲起,站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层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各类型的“双创”项目,指出除了“大创”外,还有“挑战杯”、各类创业竞赛等,他鼓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 “双创“项目,从校院团委、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学院教务办等多种渠道获取信息,积极踊跃参加各类“双创”项目的申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团队建设、时间管理,与指导教师加强沟通,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严格按照规定完成好项目确保顺利结项,进而为未来的深造、就业及创业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徐昶斌做动员指导讲话

 

交流结束后,学院还组建了“大创”项目申报团队交流群,为同学们随时答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