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思政

校领导为我院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11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到其组织关系所在的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党员教师讲授“牢记使命担当 尽责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专题党课。生活会由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玲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行政办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健及兄弟支部党员代表等列席活动参与交流。

何传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时候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收获感悟,立足高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牢记使命担当 尽责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的主题党课。分享了校党委常委会开展的“领学”活动,分析了改革开放后广外人才培养的现状、成果和未来趋势。最后,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到其他院校交流等经验,对与会教师党员们提出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具体要求。

 

 

何传添讲授党课

 

学院院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成员易行健结合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的成就,就新发展理念、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和金融专业培养特色和未来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自己在课程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

徐昶斌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提出了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在“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想法。

梁立俊、邓洁等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从使命担当、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党员教师应从自身实际出发,在教学科研中快速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认真思考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中,达到将“三全育人”理念深度融合到教学及育人实践中,实现育人“细无声”的效果。

 

与会党员教师交流互动

 

 

 

文字:孙玲

图片:陈健

编辑:张倩宇
初审:龙志成

终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