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思政

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徐昶斌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五方面要求。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金融学院党员师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了长期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作用和成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了一批以“路灯下完成在线授课”的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孙玲为代表的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师生代表,他们积极参与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全院师生做出了表率。今后,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升责任担当意识上继续下大力气,再出大成效。

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易行健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面临的任务挑战,从党的领导、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阐述,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科评估、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全力以赴,在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赵观音结合学院实际,从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四个意识”,强化思想建设与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强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阐述自己的理解,鼓励学院全体干部要严自律、勇担当。

与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与认识,一致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齐心协力、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不断推进学院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

 

与会人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