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思政

 寻优秀党员足迹,传革命精神薪火 ——金融学院第五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圆满结束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上19:00,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金融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的金融学院“寻足迹,传薪火”第五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于教学楼F215举行。本次决赛邀请到学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校党委特聘组织员李海丽,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张璇,经贸学院党委组织员谢铭威,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兄弟学院学生党建代表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


首先,党委书记徐昶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金融学院党委对各位评委、嘉宾老师的莅临指导和全体同学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建的品牌活动,具有传承韵味和创新意义,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领悟老党员们的优良品质,在日常生活中弘扬老党员们的爱国精神,把握时代命脉,牢记使命担当,抱负远大理想,矢志奋斗拼搏。


 

徐昶斌书记致辞


在精彩的队伍展示环节中,入围队伍先后讲述我校张建梅老师“慎独、慎微、慎初”事迹、罗畅平老党员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治理污染的故事、老党员“活到老、学到老”的品质、老党员在改革开放前后为人民服务的事迹、高爱琼支援贵州建设的故事以及歌颂党和国家的诗歌,分别采用情景剧、视频、朗诵等多种形式诠释“寻足迹,传薪火”这一活动主题,生动形象地展示老党员们的动人事迹,歌颂老党员们爱国情怀。


 

队伍风采


队伍展示完毕后,学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对各参赛队伍的展演进行点评。冯老师赞扬各队伍的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表演方式丰富,队员们精神饱满。他对寻访老党员活动提了几点建议,希望今后活动的主题、内容及展演效果能更丰富、更创新、更接地气。


 

冯益谦老师点评


在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后,金融学院“寻足迹,传薪火”第五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也圆满结束。师生党员们表示,通过参与、观看本次活动,进一步学习了老党员们的可贵品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今后把老党员的爱国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评委、嘉宾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