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思政

全球合作抗“疫”,彰显大国担当——金融学院线上思政宣讲会顺利开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8日,主题为“全球合作抗‘疫’,彰显大国担当”的金融学院线上思政宣讲会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主持,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控疫情志愿专家组成员及随团翻译、我校阿拉伯语教师艾河旭博士主讲,全体教师学生党员本学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等共250余人参加

徐昶斌首先简要介绍本次宣讲会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讲人艾河旭在抗“疫”中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抗“疫”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中,努力在教学、科研、学习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徐昶斌主持宣讲会

 

艾河旭作宣讲报告

艾河旭首先介绍专家团队在伊拉克的抗“疫工作开展概况,让与会人员真切了解到伊拉克疫情防控之艰难、医疗设备之简陋以及医疗团队成员决心之坚定等情况。随后,艾河旭分享了专家团队海外战“疫”的整体情况,包括了官方会谈、经验交流及临床指导等多方面内容。

 

专家团队开展宣教科普

随后,艾河旭从助力防控、稳定中企、弘扬精神、彰显理念四个方面报告了专家团队显著的抗“疫”成效。他指出,52天来,专家团队积极展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专家团队加强党建引领

艾河旭表示,专家团队到达使馆后立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在馆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展开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动情地谈到此行的深刻体会:希望广外青年师生永葆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云开雾散时,丝路暖人心”,全球携手并进,人类齐心抗“疫”,终能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最后,徐昶斌对宣讲会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专家团队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展示了深沉的家国情怀,深度诠释了专业精神。他进一步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艾博士团队的精神,在教学科研、学习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所担当,发扬新时代广外青年应有的拼搏精神。参会学生也纷纷表示对“大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