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思政

“忆峥嵘岁月,叙百年辉煌” ——金融学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青马班开班仪式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文/杨昌鹏 摄/张仁波 排版/陈乐然

2021年4月8日19:00,金融学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八角楼正式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志鹏;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2018级辅导员龙志成;金融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刘天阳。

知识竞赛伊始,主持人向在场观众阐明了此次知识竞赛的目的:促进金融学子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团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并且阐述了领导们开展此次活动的期望。

1280C

主持人主持大赛开场

紧接着由徐昶斌书记上台发言。围绕着此次比赛的主题,徐昶斌书记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青马班的词汇含义,并且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毛泽东同志的语录在场观众更好地理解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D740

徐昶斌书记发言

14F7B

一组选手进行题目抢答

徐昶斌书记发言完毕,主持人向观众们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第一个项目:抢答环节后,宣布了比赛开始。

此环节中,选手们仔细思考,积极答题。虽然偶尔会出现答题失误,但是选手们不气馁,仍旧保持沉着冷静的状态回答问题。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不仅要回答单选、多选题,还要回答听歌识曲题以及视频题。这类有别于传统的题目丰富了知识竞赛的内容与形式,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14FCB


二组选手进行题目抢答

经过了激烈的抢答环节后,比赛进入了中场游戏环节。此环节由在场的观众参加。单选、听力题无不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参赛者抢答时的紧张与答对题目时的欢喜。

简短的中场游戏结束后,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第二环节:主题演讲。选手们需围绕着“铭记党史,走好新征程”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在此环节中,参赛选手抒发了自己对主题的见解。期间,有的选手发挥自如,有的选手开场紧张,但也能够慢慢进入状态,完成主题演讲。

10151

选手演讲

演讲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进行了第二环节的总结,并邀请赵观音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赵观音副书记首先总结了此次大赛的总体情况,并对演讲比赛的选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选手应该要时刻保持自信,并且只有在对演讲主题与自身演讲内容足够熟悉的情况下,才能完成一次完美的演讲。

赵观音副书记总结发言完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比赛的总结果。并且由赵观音副书记为此次获奖的选手颁奖。

10AC4

赵观音书记发言

至此,金融学院“忆峥嵘岁月,叙百年辉煌”之党团知识竞赛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圆满结束。此次知识竞赛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丰富的党史知识,也使得在场观众了解到学习党史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各位金融学子能够在往后的日子中更加深入了解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

11EEA

颁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