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夏和平做客我院金融精英论坛第八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23号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管理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夏和平做客我院金融精英论坛第八讲,在南校区教学楼B308向我院师生做了“一个资深基金经理眼中的金融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和金融MIB中心的张轶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张轶主持。

夏和平讲私募基金

本次讲座从金融职业定位、基金类型、学生实习与职业选择、金融行业的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探讨。夏和平指出,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行业对优秀的人才需求会更加旺盛,在校的学生要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确定好职业发展方向并通过实习找到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企业,争取成为金融行业有价值的人才。

学生提问环节

主题演讲结束后,夏和平就“金融风险处理”、“基金管理行业现状”、“在校学生应如何提升自己”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在场师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夏和平都认真地给予解答,并强调在校学生要扎实学习金融理论,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

与会人员合影

主讲人简介:

夏和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管理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湖北省鄂南啤酒厂技术员,广发证券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广东粤财信托公司副总裁,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北京御峰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3月起任广东懋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