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罗子俊助理教授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十六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23日晚,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罗子俊博士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十六讲,在我校南校区教学楼B304室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主题为“So Far, So Good: Location Choice of Altruistic Parents”的研究成果。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云山青年学者张浩博士、吴柏毅博士、毛尚熠博士等教师代表及我院研究生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课题组以及应用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讲座由易行健教授主持。

罗子俊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罗子俊博士报告的文章从理论上探讨家庭中两个子女与父母之间的互动关系。假设父母住处与子女的距离不仅会影响子女服务的数量,并且会影响子女服务的质量,那么父母选择搬到要住在哪个子女的附近,而子女则选择对父母服务的数量。文章的模型发现工资收入更高的子女给父母提供的服务更少。文章还发现在序贯博弈情形下,父母会比在同时博弈时选择离低收入子女住得更近。文章的结论对于兄弟年龄差异是否会造成服务父母时间的多少,以及父母的生育决策都有一定的启示。     

讲座现场

主讲人简介

罗子俊,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先后在China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Economic InquiryDefence and Peace Economics、和Pacific Economic ReviewS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