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罗桂美、陈小宜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十二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21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的罗桂美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陈小宜博士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十一二讲,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B304金融学院会议室与我院师生代表分享研究成果。我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张林、数学与应用数学代系主任袁媛以及教师代表梁美丽、许振国等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罗桂美博士分享了“鲁棒优化在双人博弈中的应用”的研究成果。她从鲁棒优化介绍、双人博弈分析、双人博弈中对手策略不确定下的鲁棒优化分析、双人博弈中自身支付矩阵不确定下的鲁棒优化分析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重点介绍了纳什均衡、混合政策中的纳什均衡、对手策略属于盒状不确定集、混合策略属于对称且椭球不确定集、对手策略属于非对称且范数不确定集、自身支付矩阵盒状不确定、自身支付矩阵对称且范数不确定、自身支付矩阵非对称且范数不确定等方面内容。

罗桂美分享研究成果

 

陈小宜博士则主要分享了“高聚物凝胶结构的一些解析解和不稳定分析”的研究成果。该论文目标是在连续介质力学的框架下,构建有效模型得到解析解来描述凝胶的膨胀和不稳定性行为,方法是对级数的渐进展开。文中使用对核-壳模型凝胶、球对称形变进行建模和渐进分析分析,得到平衡方程。

 

陈小宜分享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罗桂美,广东金融学院副教授、湖南大学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鲁棒博弈、投资组合优化、风险度量等。

 

·陈小宜,香港城市大学应用数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软物质(生物材料和聚合物凝胶)的数学建模和分析、渐进分析方法及其在力学中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