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杨汝岱教授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二十一讲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8年10月12日(周五)晚上7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受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二十一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办公楼401(金融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Trade Credit and Export: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副院长张浩副教授周利博士等教师代表及我院研究生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易行健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杨汝岱教授首先从我国出口增长情况、金融结构、企业融资来源信用贷款的定义”四个部分进行阐述,解释了研究贸易信贷与出口关系的原因。随后,分别介绍文献综述、基本假设、计量模型和回归检验等内容,并分享了研究的主要结论一、贸易信贷提高了出口价值;二、对于依赖短期融资(如营运资本)的出口商而言,贸易信贷对出口的影响更大;三、这种影响与出口目的地国家的金融发展无关。

杨汝岱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与杨汝岱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对于本次讲座,学生们表示不仅了解到贸易信贷与出口关系学习到了学术论文的撰写思路,总之受益良多。

学生提问

 

主讲人简介:杨汝岱,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3年国家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入选2016年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论文发表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World Development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