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生党建

金融学院开展“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

编辑:林路行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金融学院2023年度“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于教学楼F215室召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喆、李东昕和方琪作为主讲人分享了宝贵的学习实践经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达、2022级辅导员饶卉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金融学院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大学三年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提前做好个人规划。他指出,学业是首位的,同学们应当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参与课外活动以提升个人竞争力,同时要注重提升学习与工作效率,增强执行力,拒绝无效“内卷”。

6B5FF2

宣讲人张喆分享心得


其次,经贸学院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东昕以《保研升学和境外交流》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与境外交流与成功保研的经验。他对保研与境外交流的相关政策、流程和各阶段重要时间点做了详细的说明,提供了多种了解信息的渠道,倡导同学们主动搜集信息,善于利用各种信息资源达成个人目标。他还讲述了自己大学入学四年以来,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量变引起质变,最终成就自我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打破限制、走出“舒适区”,积极探索自身的多种可能性。

6A6F9D

宣讲人李东昕分享心得


接下来,商学院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方琪以《直面的勇气,尝试的力量》为主题,从自己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应该拥有尝试的勇气,积极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实践活动,敢于挑战自我、直面困难。谈及个人的发展规划时,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申请出国留学的流程及政策要求,为有留学意愿的同学提供了参考信息。

6A4CA7

宣讲人方琪分享心得



此外,宣讲会上还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执行力、交换生项目要求、学术竞赛等方面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主讲人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饶卉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从他们的经历中获得启发,学习青年榜样的优秀品质,争做志存高远的广外青年。

436CB2

饶卉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榜样宣讲会的召开,为同学们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多种参考方向,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模范作用,对于引导各位同学学习榜样精神、感悟榜样力量起到了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