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总裁访谈篇”顺利举行,拉开“交享乐”系列活动帷幕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

文/金融学生校友工作会 摄/金融学生校友工作会

   2014年12月5日19:00到21:00,由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承办的“交享乐之总裁访谈篇”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两位优秀的广外校友——原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外经系国际贸易专业86级校友、现香港新讯时国际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经贸校友会常务理事陈秉霖先生和原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外经系国际贸易专业93级校友、现桦岭贸易公司总经理、惠州校友会副会长李榕庆先生——回来与母校学子分享他们的大学经历、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指导老师龙志成,陈秉霖先生的太太和儿子。

   主持人首先隆重介绍了两位校友,并对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龙志成老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向拨冗出席交流活动的两位校友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金融学生校友工作会为本次活动所做的准备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到场的同学们都能认真聆听、有所反思、有所收获。

(图一) 主持人开场宣布总裁访谈活动活动开始

   接下来是精彩的访谈环节,主持人向两位校友提问了一些当前大学生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例如大学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毕业多年后的生活感受等,以及大学生经常会思考的疑难问题,例如新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企业招聘大学生的标准、毕业生应不应该考研和如何开展创业计划,等等。两位校友全程认真投入,结合自身经历或实战案例以诚恳、负责任的态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并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其中,他们对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这一问题的分享,更是让在场同学获益良多。最后,两位校友一致表示,大学生首先要好好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缺漏,然后再根据个人兴趣、特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并且要抵制得了诱惑,不忘初心,敬天爱人,乐观地规划并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图二) 两位主持人(左)与两位优秀校友(右)进行访谈

   第四个环节是同学们最期待的互动环节。听了校友精彩的分享发言,台下的同学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或者在预先准备的提问纸上写下,或者直接举手提问自己在学业、考研或创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两位校友都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为同学们拨开迷雾。

最后,龙志成老师代表学院向两位校友赠送印有广外校名的纪念品,并诚挚邀请他们明年拨冗回来参加母校50周年校庆典礼活动。随着校友、嘉宾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校友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

(图三)龙志成老师代表学院向两位校友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聆听两位广外优秀校友在读大学以及创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广外学子听有所思、思有所悟。同时,两位校友重返母校,不仅进一步密切了校友与母校、尤其是与金融学院的情感联系,还有利于促进今后金融学院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我院学生见习实习、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四) 活动结束后,两位优秀校友与龙志成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