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为社会公益撑腰:广外保险系为“好人险”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

为社会公益撑腰:广外保险系为“好人险”提供技术支持

  

近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提供技术支持,移动保险电子商务企业小白保险研发的“好人险”于5月4日面世,一经推出即备受社会广泛关注,超过30家主流媒体对“好人险”争相报道,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连发四篇评论员文章为好人险点赞!

“好人险”,是指因为扶老人、做好事惹上了官司,保险公司就最高支付5万元律师费和诉讼费帮你打官司。该险在推出当日免费发放30万份,最高保额5万元,只要是年龄在18—55岁之间的中国公民,都可以投这份保险。据估算,在通常情况下,这5万元足够支撑打完标的100万元以下的官司。有了这项新保险,今后做好事就能大胆了不少,放心了不少。似乎也解决了一部分想做好事者的后顾之忧。

弘扬社会道德不仅要在人心上,也要在法律支撑上,更要在实际的兜底机制上,给助人为乐者以切实保障,去除其心底不应有的顾虑与担忧。而“好人险”的出现,正是这样一种创新而有益的尝试,特别是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积极付出与参与,更让这一美好的事物,焕发出文明的熠熠风采。我校保险系通过为“好人险”提供技术支持,利用专业知识为社会公益活动撑腰,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校“明德尚行”的校训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