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时光永驻,镜像万物 ——金融学院首届英文戏剧大赛决赛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10 浏览次数:

人们总叹韶光易逝,年华易老。殊不知有这么一面镜子,能够使时光永驻,让人参透镜像万物。金融学院首届英文戏剧大赛决赛就如这面镜子,在这里上演着幕幕好戏,映出了精彩人生。

5月7日晚,金融学院首届英文戏剧大赛决赛在B8报告厅如期举行。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班级队伍热情饱满,欲再次演绎属于他们的精彩。英文学院青年云山学者郑杰、英文学院教师郭岚、广东省话剧团、星海流行音乐系、民族声乐系表演课教师田竞以及外籍教师Kayla和Adam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同时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团委书记毛竹、12级辅导员叶祥杰、11级辅导员林颖璐和14级辅导员龙志成等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当晚的比赛。

 

声色光影,演绎真实的自己

魅力魔法,镜中奇缘

魔法棒、水晶鞋、南瓜马车是每个女孩最美的梦;“返老还童”、永葆青春是每个在无情岁月面前无可奈何的女人之渴望;无尽的财富、长存的爱情是每个人毕生的追求。

失去工作和爱情的女大学生(《Cinderella》,保险1301)对生活绝望,对未来迷茫。教母带她走进Cinderella的故事:她身陷嫉妒、饱受折磨,但她勇敢善良、不向绝望投降,在魔法的帮助下收获令人艳羡的爱情。故事完美落幕,世人如梦初醒。女大学生定会不忘初心,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保险1301巧妙地将荧光舞、反串融入传统戏剧《Cinderella》中,十分夺人眼球;而“继母”生动的表演加上让人入戏的配音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赞叹。年轻时为了家庭放弃梦想的奶奶(《Miss Granny》,金融1301)在充满魔力的照相馆中意外地重返二十岁并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难以割舍的亲情才是一个人最好的归宿,她终究放弃青春的美好,拥抱现实的温暖。该剧女演员台上的换装秀让观众惊叹;三位“腹肌男”的爆笑演出更让观众拍手叫好。苦苦追寻爱情的Jeremy(《Inception》,金融1304)放弃才华,先后获得无尽的金钱和帅气的样貌,可他始终是爱情的失败者。他终于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清醒:出众的才华才是爱情里重要的资本。

 

待到白发苍苍时,是否后悔走过这一生?

不朽精神,“镜”相绽放

 

不知你是否为赛德克族人不畏强敌、不惜流血的民族精神所震撼;不知你是否被Bonnie追梦路上的坚强勇敢所打动;不知你是否为Simon、James那软弱和冲动的碰撞所颤栗?

金融1303的《Seediq Bale》向众人重现赛德克族人保护文化与信仰、捍卫民族尊严的历史。该剧将个人与社会的冲突、民族之间的冲突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实所给予的残酷考验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梦想所赋予的正能量却能让人永远向前看。上帝为她关了一扇门,她却能用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为自己打开一扇窗。女孩Bonnie(《Front of the class》,保险1302)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大家:身体的缺陷不再是追梦的绊脚石,自己的人生由自己做主。而金融1305的《The Double》迷雾重重,上演了一场当懦弱遇上冲动的惊险戏码。灯光渐暗,镜中的自己究竟还是不是真正的自己?无人知晓,留下的依旧是让人寒颤的谜团。金融1305听取了初赛时评委郑杰给出的场景布局建议,让本次的表演更加直观生动。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光影重重,雾里看花

 

镜中望人犹如雾里看花,台上台下,真真假假。每个班级的精彩演出都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赞赏。评委郑杰表示很高兴能在决赛看到各个班级不同于初赛的出色表现。她称赞各个班级对戏剧中的重要因素——“冲突”的理解和运用,同时她也表扬了同学们对舞台空间的充分利用,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一场完整的戏剧需要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获得一等奖的金融1305的编剧杨嘉毅在接受采访时眼眶泛红,难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在长达四个月的英戏筹备过程中,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剧本的创作到道具的制作,班级的每个同学都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杨嘉毅也给师弟师妹们筹备下一届英戏提出自己的建议:既要做到细致,又要善于把关键的细节放大。

 

镜中的我是不是真正的我?

当灯光渐暗,当帷幕渐合,向舞台上的精彩挥别;当浓妆卸下,当华服褪去,现实中的精彩仍在继续。于每一个参赛班级,最重要的可能不是那一纸证书,而是大家在几个月中的同甘共苦与越来越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这一夜,我们让时光永驻;这一夜,我们看透镜像万物。英文戏剧大赛,我们来年再会。

 

附:金融学院首届英文戏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金融1305 《The Double》

二等奖:

金融1303 《Seediq Bale》

金融1301 《Miss Granny》

三等奖:

金融1304 《Inception》

保险1302 《Front of the class》

保险1301 《Cinderella》

最佳舞台效果奖:金融1301 《Miss Granny》

最佳男主角:吴俭 金融1305 《The Double》

最佳女主角:邹格格 金融1303 《Seediq Bale》

最佳男配角:刘小彬 金融1305 《The Double》

最佳女配角:龚舒琴 金融1301 《Miss Granny》

最佳男配音:陈小枫 金融1303 《Seediq Bale》

最佳女配音:贝婉美 金融1301 《Miss Gr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