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云山青年学者在国际名刊《数学纪事》发表论文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我院云山青年学者王荣年博士、筹备组组长马庆华教授及湘潭大学周勇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Topological Theory of Non-autonomous Parabolic Evolution Inclusions

on a Noncompact Interval and Applications》即将发表在国际知名数学期刊Mathematische

Annalen《数学纪事》。实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者在该刊发表论文零的实破。

据介绍,解集的拓扑结构特别是-结构是非线性发展方程和包含定性理论研究中的一个国际前沿课题,其在讨论一些问题全局解的存在性、逼近可控性、平衡解的存在性和周期性等方面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非线性项满足适宜的条件如它有闭凸值且关于解变量是弱上半连续的,现有的结果只是讨论了自治非线性发展包含解集的拓扑结构(主部的无界算子和时间 无关),从未涉及非自治的情形(主部是一个依赖于时间

的无界算子族如扇形算子族、m-耗散算子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荣年博士及合作者在上述论文中建立了系统的理论方案,在紧区间和非紧区间上研究了非自治非线性发展包含解集的拓扑结构,并利用拓扑结构在非局部函数不满足非扩展性和非线性项不满足不变性的条件下证明了相应非局部Cauchy问题全局解的存在性。

Mathematische Annalen《数学纪事》是国际知名主流数学期刊,1868年创刊,SCI收录期刊,系Springer-Verlag出版社出版的数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杂志之一。

据介绍,王荣年博士于2013年9月作为云山青年学者加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一年多时间里,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SCI检索杂志发表论文6篇,2014年8月获得(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4年9月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