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

为迎接新生学子,让新生感受到金融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对学院情况与专业培养有进一步的认识,金融学院于9月29日晚上19:00—21:0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4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金融学院筹备组组长马庆华教授,筹备组副组长易行健教授,各专业系主任和部分班导师,以及学工办辅导员老师等十余人出席了典礼。会议由筹备组副组长廖国民教授主持。

 

金融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开幕

 

全体奏唱国歌环节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序幕。首先是马庆华教授致辞,他对院系调整部署作了概要说明,并结合我院目前情况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学会认知,知行合一;二是诚实守信,遵纪守则;三是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希望新同学在前人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以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学院筹备组组长马庆华教授致辞

 

接着是易行健教授讲话,他阐述了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列举了近年来学科专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描绘了新学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以此激励全体师生积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铭记和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

 

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易行健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张林老师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与教学心得,一番恳切的发言启发每位新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老生代表张欣蔚同学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新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学业、能力、品行缺一不可。新生代表叶莹莹同学回顾了入学以来的见闻感受,代表14级新生表明与学院一起成长为“金融人”、创造最非凡的自己的自信与决心。

最后,廖国民教授也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开学典礼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廖国民教授总结

 

随后进行各专业介绍大会。各班级专业导师与新生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大会,新同学对学院院情和学科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这必将有利于大家适应大学课程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