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寻迹•传承”第二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暨颁奖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刘颖茵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

201651119:00,金融学院“寻迹·传承”第二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暨颁奖大会在教学楼F315隆重举行。大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金融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

说明:IMG_4656

大赛现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及评委有英教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老师,校团委书记苏奕老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王迪老师,法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团委书记陈宇老师,金融学院党建指导老师、13级辅导员叶祥杰老师,金融学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龙志成老师,12级辅导员陈璟明老师,各学院党建代表以及学生评委。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大赛流程、活动规则及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宣布第二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正式开始。

 

说明:IMG_4646

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精彩回顾,一段精炼且震撼的视频,展现了第一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参赛队伍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

 

说明:IMG_4664

苏奕老师致辞

随后,校团委书记苏奕老师致辞。苏老师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寻访老党员活动的关注及支持,强调了活动的积极性和先进性。除此以外,苏老师还对金融党建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表扬。他本人深受老党员精神的感染,同时也希望大家争做先进党员。

接下来就进入队伍展示环节。本次决赛共有六支展示队伍,他们用视频、演讲、朗诵以及情景剧等形式全方位向我们展现了老党员的精神品质。

 

说明:IMG_4696

追逐梦想,不忘初心——14级金工保险数学学生党支部

寻迹传承队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老党员卢容的人生经历。生动传神的表演,声情并茂的独白,将卢容奶奶兢兢业业、刻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都展现出来。队伍总结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思考与感悟,最后,精心准备的原创诗歌朗诵将他们对卢容老党员的敬佩之情宣泄得淋漓尽致。

 

说明:IMG_4781

一本日记,一生回忆——金融1502团支部

寻梦队主要用话剧再现了李德荣老党员的人生经历,追忆不堪回首的黑暗时期——十年文革。精湛的演技让人惊叹不已,凝炼的台词使人心潮起伏。这些都让人仿若身临其境,不自觉地为李德荣爷爷沉重的回忆而叹息。随后是诗歌朗诵——《青春》以及手语舞——《国家》。寻梦队展示形式多样,向我们全方位展现了李德荣老党员坚忍顽强的精神。

 

说明:IMG_4822

冯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学子计功绩?——金融1507团支部

Zero零次方队的《寻访记》讲述了团支书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带领同学们参加寻访老党员活动并不懈努力的经历,表现了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的热情。老党员冯益谦教授对党的认识、人生的独到见解及感悟,更让我们认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说明:IMG_4833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金融1504团支部

爵迹队用模拟访谈的形式再现了简艳梅老党员入党三十年间的经历。简艳梅老党员平凡的人生,却承载着许多不凡的经历。投身公益事业十八年,她用慈爱之心关怀孤寡老人。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终身学习。

 

说明:IMG_4862

赤胆忠魂护家国,遍洒热血终不悔。——数学1501团支部

数学对不队讲述了尹吉先党员惊心动魄的人生——参加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视频《为国争光》展示了山东人民为纪念老兵所建的纪念碑与纪念墙,更以照片播放的形式展现了尹吉先老兵数十年间的经历及取得的荣誉,表现了尹吉先老党员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精神品质。

 

说明:IMG_4925

有能肩国任,无欲铸军魂。——金融1508团支部

寻红先锋队以话剧的形式再现了黎国荣党员加入共产党后临危受命、智送情报。他心怀抱负,坚持读书考入贵州三中,最后积极参加抗美援朝。生动传神的演绎展现了黎国荣老党员为党、为人民牺牲小我的伟大精神及高尚情操。

 

说明:IMG_4962

赵观音老师对队伍表现进行点评

展示完毕,赵观音老师对队伍表现进行点评。赵观音老师肯定了队伍的精彩展示,并对各支队伍进行了十分到位的评价,以及提出了相关意见。另外,赵老师建议参赛队伍将作品提炼,通过党建平台推广出去,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所思所想所学,让大家也从中有所收获。最后,赵老师表达了对寻访老党员活动与“两学一做”的高度契合性的赞扬,以及对寻访老党员活动的肯定。

说明:DSC_3619

观众互动——你画我猜

接下来是观众互动环节——你画我猜。观众热情如火,积极参与互动。虽然题目有一定难度,但是观众仍能较快反,并且迅速说出答案,可见大家对党史知识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说明:IMG_5012

老师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最后,大赛进入颁奖环节,老师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奖。

至此,金融学院“寻迹·传承”第二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暨颁奖大会圆满结束。

 

金融学院第二届“寻迹·传承”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获奖名单

支部名称

队伍名称

奖项

总得分

金融1502团支部

寻梦队

一等奖、最佳人气奖

83.275

数学1501团支部

数学对不队

二等奖

82.28

14级金工保险

数学学生党支部

寻迹传承队

三等奖

81.895

金融1507团支部

Zero零次方队

优秀奖

80.465

金融1504团支部

爵迹队

优秀奖

79.66

金融1508团支部

寻红先锋队

优秀奖

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