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首聘12名MIB(金融方向)校外导师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11-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4日下午,金融学院MIB(金融方向)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我院首批聘用的12MIB(金融方向)校外导师是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金融管理部门等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主要负责人或高管。这将进一步充实我校MIB(金融方向)实践教学的师资队伍。

 

仪式现场

广州商品清算交易中心总经理李杰、安联财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公司)李涛、私募基金管理人许建春、广州农商行行长(总行)易雪飞、广证恒生总经理(总公司)袁季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应邀出席聘任仪式。我校副校长何传添教授为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主仪式。

 

             校外导师代表与我校领导合影 

 

何传添对校外导师在百忙之中来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担任校外导师体现了各位领导对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视,也体现了各单位的社会责任感。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很多,每个人的知识储备也不同。他希望各位校外导师在百忙之余能充分了解学生的知识结构和身心特点,指导和帮助我校研究生在校期间扎实学好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并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的锻炼平台。同时,他希望金融学院能及早做好规划,师生互相配合,共同提高教学成效。

 

何传添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杰、李涛、许建春、易雪飞、袁季)

 

何传添讲话

 

易行健代表学院感谢校外导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院概况及校外导师主要的工作内容:一是争取每学年度到我校开展讲座,二是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三是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宝贵建议和机会。校外导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身奋斗经历与经验,简单介绍了所在单位的情况以及目前的金融动态,鼓励研究生努力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李杰以“学习能力、积极主动”勉励研究生努力提升自我;李涛分析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许建春结合当前金融行业高度开放、竞争激烈、实用性强等特点,鼓励研究生要培养持续学习的兴趣、能力及对组织的忠诚度;易雪飞表示将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学校学院有关安排,与研究生教学相长;袁季谈到要因材施教,鼓励研究生在实践中“了解自己、了解公司并让公司了解你自己”。

 

校外导师分享经验

 

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我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姚海祥教授,党委副书记赵观音,MIB(金融方向)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轶及全体MIB(金融方向)研究生。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