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领导来我院调研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21日上午,我校图书馆馆长孔晓明、副馆长王科等领导到我院调研,征集我院对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姚海祥教授,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办公室主任陈健、云山青年学者邓超、张群等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会上,双方主要就图书馆的图书订阅、数据库建设以及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交流。孔晓明表示,学校目前正大力调整图书订购种类,增加对理工科图书的购置。另外,在数据库建设方面,孔晓明提到我校对此的投入逐年增多,但与一些综合性名牌大学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他还提出可通过文献传递、与兄弟院校合作等方式来完善数据库的建设。对于图书馆的宣传推广,他表示图书馆方面正努力探索各种方式,如建设微信图书馆、开设讲座、提供多样培训等方式来促进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力度,以让广大师生更加充分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孔晓明介绍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

 

我院参会人员畅谈了自己在图书借阅和电子期刊查阅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与体会。在图书馆的图书订阅方面,马庆华基于学科交叉发展、图书馆的长期建设以及发展高水平大学的要求,提出图书购置要兼顾重要性、延续性和全面性三者的结合;在数据库建设和宣传推广方面,我院领导就其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并强调了数据库建设和图书馆宣传的重要性。

 

马庆华对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