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友胡芃博士拜会隋广军,主讲金融精英论坛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9日,广外英语系94级校友、广外香港校友会副会长、英国爱丁堡大学金融学博士胡芃先生受广外校友总会和金融学院邀请,做客“校友讲坛”和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并受聘为金融学院客座教授、金融硕士校外导师。

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迎宾厅会见了胡芃校友,校友总会秘书长谢伟光陪同出席。隋广军代表学校感谢胡芃校友百忙中回校为师弟师妹们分享求学、创业、发展经历,同时希望更多校友们回母校开讲座,以亲身经历为母校师生开拓视野、启迪心智。

晚上7:00,“广外校友讲坛”暨广外金融学院行业精英论坛在广外创新创业实验室I-Lab(南校区实验楼E110)如期举行,主题为“聊聊香港投行那些事儿——金融大咖带你走进金融界,探秘‘圈’”的讲座。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张轶老师、邹亚宝老师、广外校友总会秘书处徐瑶老师、硕士生校友周聪以及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                                              

 

隋广军会见胡芃校友

    易行健对胡芃校友本次做客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为其颁发金融学院客座教授、金融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易行健为胡芃先生颁发证书

在讲座中,胡芃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境外投行的架构、运作方式,分享他对各类投行的见解以及求学交流期间的经历等,为同学们了解投行提供独家、崭新的视角,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出一定的指引。

 

12FF9

胡芃先生分享投行经验

胡芃阐释了金融业的最根本的任务是更好地进行资源再分配,而投行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而存在的,投行业务的本质是一种中介业务,并详细介绍了投行架构、各部门职能以及如何它们之间如何联系沟通,并针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投行就业相关信息进行了解读,如简历的写作,求职过程中要做到知己知彼、专一、视野宽广等。

最后,胡芃将话题落脚于继续深造问题,认为这是职业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勉励同学们“学习应当是一件终身为之的事业”,并强调学习不在于学到了具体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学习的方法和逻辑。

学生向胡芃先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胡芃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对于这次讲座,参与的师生反映受益良多,希望学校、学院能多邀请行业精英、杰出校友返校交流。

 

附:广外“校友讲坛”、广外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简介

广外“校友讲坛”邀请社会各界杰出校友返校,以讲座的形式挖掘他们人生经历中的优秀事迹和心灵感悟,对母校广大青年学子开展具有贴近性、实效性的励志教育,拓展视野、启迪心智,激发他们积极追求上进的内在驱动力,帮助他们树立更加远大的人生目标和制定更加清晰的人生规划。

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系列讲座迄今已举办13期,论坛邀请业界精英和金融相关高级管理人员来校讲解行业前沿资讯和经济、金融相关政策,介绍金融机构和企业运作机制和模式,分享金融业创新实践和创业心得等,让在校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金融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