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与我院洽谈合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9日下午四点,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莫小强、国信证券总部交易服务团队投研总监陈俊杰一行4人应邀到我院洽谈合作事宜。我院院长、党委书记易行健、党委副书记赵观音、院长助理杨菁菁、金融工程系主任张林、办公室主任陈健、教师代表贺显南、许振国、张群、张轶、邹亚宝等出席会议。双方就我院与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合作方案进行了探讨。

易行健发言

易行健代表学院对莫小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院关于量化投资的课程虽已开设多年,但相关教学和科研实力仍比较薄弱,期望通过与国信证券的合作,可以有效推进我院量化投资方向的发展。易行健还表示,双方合作落定后,将对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和深圳总部进行回访。

莫小强发言

莫小强表示,国信证券除了线上平台,还通过线下15天的课程培训,对学生进行基本知识普及,并提供学生现场观摩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希望能帮助学生了解社会和适应社会。

陈俊杰发言

陈俊杰对国信证券的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经历20多年的发展,国信证券作为全国前十的券商,在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两方面的优势十分突出。在20153月份和美国TradeStation公司联手,正式推出了基于EasyLanguage语言的国信TradeStation平台,是目前我国业内的标杆;同时在今年10月上旬也会推出国信iQuant平台,其优势是可以做一些模拟交易和策略分析等,满足用户对Python语言的需要。目前,国信证券已与部分高校在合作教学、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有较成熟的合作模式。随后,他对与我院的合作方案如教学合作、实习生招生、课题研究项目合作和策略交易大赛等进行了概述,表示愿与我院各领导、老师就合作框架和合作方案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会议进行中

会上,双方就课程教学、专业赛事和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最后,易行健表示,会尽快推进各项工作,确定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意向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