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合作双赢 共创未来——我院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举行实习基地座谈会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24日下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刘双兵、白云支行行长强昕一行5人到我院开展了实习基地座谈会。我院院长、党委书记易行健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副院长展凯姚海祥出席会议。双方就我院与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实习基地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会议现场

   

    首先,易行健代表学院对强昕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院与中国银行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历史,中国银行一直是我院非常重要的实习基地。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今金融业发展的宏观环境、时代变化等问题。

易行健发言

 

    强昕中国银行的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历经100多年的发展,中国银行作为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在国际业务方面有着强大的实力他指出,中国银行与我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广外学子在中国银行的实习、工作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随后,他表示愿与我院各领导、老师就接下来的合作发展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强昕发言

 

    刘双兵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也逐步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保持国有银行的生命力,中国银行也大力投入发展网络金融,建设手机银行平台。近来,中国银行也与广外商业金融协会联合举办了模拟股市大赛,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为该比赛提供了线上平台。刘双兵还提出,希望能与高校共同开设“中国银行大讲堂”学生带来专业金融知识讲座,并提供学生现场观摩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希望能帮助学生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双方将就合作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刘双发言

 

    会上,双方就课程教学、实习基地和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最后,易行健表示,会尽快推进各项工作,有机会将对中国银行白云支行进行回访。

双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