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Chew Soo Hong教授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十九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7日晚,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Chew Soo Hong教授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十九讲,在我校南校区教学楼B座304室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主题为“Rice,Risk,Cooperativeness,and Gene(DRD4)×Culture Coevolution : A Gene for Prosociality”的研究成果。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张浩副教授、王磊博士、邓超博士等教师代表及我院研究生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浩副院长主持。

 

Chew 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Chew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Chew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人类基因如何影响人们的冒险行为和合作行为。他们的课题组在北京招募了1104名大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实验。他们发现在公共产品博弈中实验者的合作性与受试者出生地的水稻种植比例正相关。这一发现与Zhou(2017)的独立研究相同。同时,Chew教授等人的研究还发现水稻种植比例与风险承担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后者为现有的东西方风险态度差异提供了一种新视角,同时也为基于合作性与社会效率偏好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新视角。Chew教授等人的研究还进一步确定合作性和风险承担的遗传基础。多巴胺受体D4(DRD4)外显子III编码区多态性2R基因型与合作性以及冒险性的增加相关。最后,通过引进稻米种植的省级历史,发现了在12,000年间基因文化共同进化的证据,支持DRR4的2R基因型对合作性及冒险性的增加有关这一结论。

1388E


12711

                       讲座现场                                 

 

主讲人简介:周恕弘(Chew Soo Hong)教授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国际经济计量学会院士(会士,Fellow)。周恕弘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经济学家和行为经济学家,曾执教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香港科技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在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2011年他当选为国际经济计量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的院士(Fellow),是这一世界上最著名的经济学协会自1933年创建以来的第11位华人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