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News︱过关斩将展雄风,一胜到底创辉煌 ——祝贺金融学院“广外杯”排球赛南校区决赛勇夺桂冠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下午16:10,“广外杯”排球赛南校区决赛在南校区排球场激烈进行。本场比赛金融学院对战经贸学院,最终,金融学院排球队以总比分2:1战胜经贸学院,夺得了“广外杯”排球赛南校区的冠军。


相互的鼓励是我们夺胜的“定心丸”


在观众的加油声和裁判的号角声中,激动人心的“经金对抗”终于拉开了序幕。第一局开场,金融学院因接球失误丢掉首分。虽出师不利,但队员们迅速调整状态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比赛持续进行,在经贸学院的猛烈攻势之下,金融学院队员们一直顽强拼搏,紧追比分,但仍因主动失误过多,加之对手实力强大,一直处于小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金融学院以22:25的比分遗憾输掉第一局比赛。


默契的配合是发动有效进攻的保证


第二局伊始,金融学院由于状态不佳,接连丢掉3分。此时,观众卖力的加油与呐喊声鼓励了队员们,球队主力“稳住,不要急”的叮嘱也帮助队员们迅速调整了状态。金融学院奋起反扑,以默契的配合反超了比分,将比分打到了7:5,迫使对方不得不请求暂停来调整战术。士气大振的金融学院乘胜追击,多次成功地组织了进攻与防守,特别是队长林东禹与主力苏世棠,分别多次以强有力的扣球而得分。整个球队情绪高昂,打出了20:11的好成绩。在金融学院猛烈的进攻下,经贸学院乱了阵脚,接连出现了多次发球出界的失误。而金融学院则越战越勇,最后以25:18的比分拿下了第二局比赛。


 

拼尽全力也要守住每一个球


在前两局战平的局面下,至关重要的第三局比赛开始了,与此同时,也迎来了整场比赛的高潮阶段。金融学院排球队继续完善战术,以更加谨慎专注的态度上场,开局就打出了6:0的小高潮。经贸学院不甘示弱,一路穷追猛赶,同样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在接下来激烈的相互角逐中,双方超强的战斗力展露无余,比分来到了13:13平。此时,整个赛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阶段,金融排球队员们小心翼翼地配合、传球、拦网。终于,金融学院排球队不负众望地拿下了最后两分。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金融学院排球队顺利拿下了第三局,同时也以总比分2:1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并夺得了“广外杯”排球赛南校区冠军。


高高跃起阻挡对手的进攻


赛后,金融排球队队长林东禹难掩激动之情:“非常开心今天能取得胜利!这是整个球队的胜利,是所有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很感谢所有为球赛付出的工作人员们。”面对强大的对手,金融学院排球队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而正是这种艰辛的胜利,更加展现出了球队非同凡响的实力和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我们热烈祝贺金融排球队夺得“广外杯”排球赛南校区冠军,也衷心祝愿金融排球冠冕南北,圆梦广外。


 

记分牌上记录下的是我们的荣耀


每一次的胜利都能让我们嘴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