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小家——“金心港湾”向大家敞开怀抱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11-25 浏览次数:

心理辅导室是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个别辅导和团体辅导,帮助学生疏导与解决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中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排解心理困扰和防范心理障碍的专门场所,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因此,金融学院于院系楼402建立心理辅导室,并于2023年11月正式向师生开放。

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室名字的征集活动以及综合多方的意见,心理辅导室最终取名为“金心港湾”。创作者如此解释“金心港湾”的寓意:“金心港湾”,顾名思义是金融师生心灵的港湾。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心理的安抚与宽慰,正如港湾为船只提供避风的依靠。“金心”又谐音“精心”,寓意金融健心队成员会为有需要的师生尽心帮助,精心关怀。

学院心理辅导室坚持科学、实用原则,充分考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性和学生身心发展特征,体现人性化设计和人文关怀,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