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保险世界,风光无限--金融学院“金融行业发展与专业介绍大会”顺利举办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

  

2016312日下午230500,由金融学院举办,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承办的金融学院“校友面对面”圆桌论坛系列——“金融行业发展与专业介绍大会”在广外南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风险管理专家林德雄校友,广州市仁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缨校友、电子保险总经理许文峰先生、北美精算师高汉强先生和友邦广州业务支持总监邱勇飞先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主持,到场的还有金融学院辅导员龙志成,陈璟明老师。正值2015级学生专业分流之际,本次论坛旨在让金融学院的学生了解各金融行业的发展状态,着重介绍保险行业的现状、发展潜力和前景,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专业选择指导。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校友和嘉宾与在场的学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验,并介绍了各自所在细分领域的就业情况,提出了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也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实用的建议。

图一:论坛现场

首先,林德雄校友向我们介绍了国内外保险状况、中国保险市场主体以及国内保险渠道的战略划分。据介绍,我国保险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普及程度和发展程度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其次,保险渠道可划分为直销保险、专业代理保险、电子商务保险等八大类,说明保险专业就业面广,前景广阔。

图二:风险管理专家林德雄校友介绍保险行业状况

接下来,邱勇飞先生向我们分析了中国保险业从1992年前的“灰色地带”跃居朝阳行业的发展历程,并与英国保险发展进行对比,指出了目前中国对保险的重视度正逐步提升。如今,保险已从个人需要发展到国家需要。近年来我国颁布多条与保险密切相关的的国家政策,说明政府越来越重视对保险的普及和发展。

图三:邱勇飞先生介绍保险业发展历程

再者,北美精算师高汉强先生发表了他对保险行业的看法,他认为保险行业机会无限,它作为新兴商业宝藏正吸引着各行业巨头的进驻。中国保险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商业场上万众瞩目的焦点。此外,邱子为校友通过视频方式向在场师弟师妹分享求学经历,表示,保险行业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实现自我价值,同时获得巨大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他还祝福师弟师妹选择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专业。

图四:北美精算师高汉强先生发表对保险行业的看法

论坛接近尾声时,许文峰先生针对广外学子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未来的我们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需要不断提高外语水平,培养综合能力,结合优势,精准定位,这样才能抢占就业先机,获得更多机会。

图五:许文峰先生对金融学子提供建议

最后,展凯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校友和专家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图六:展凯副院长总结

论坛结束之后,很多同学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嘉宾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嘉宾们耐心的为同学们提供专业解答,现场十分热烈。

图七:嘉宾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论坛增进了同学们对保险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掌握到保险行业最新的发展动态,为同学们的保险专业选择和学习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

图八:展凯副院长与校友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从左至右:展凯、邱勇飞、高汉强、许文锋、林德雄、马缨)

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校友面对面”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与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会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学院及同学们的发展服务,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