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金融学院“校友面对面”圆桌论坛之大学规划与专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文字:陈梓淳、彭舒萍︱图片:陈思颖、李文︱编辑:陈梓淳、彭舒萍】  

20161028日星期五晚上7点,由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承办的“校友面对面”圆桌论坛系列之大学规划与专业经验分享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金融学院杰出校友江京京、茅荣、陈泓亮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到场的还有金融学院辅导员陈璟明老师、龙志成老师。

会议开始,三位校友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历程。

首先是江京京师姐(现任汇丰环球客户服务中心副总裁),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强调在大学中最重要的就是自我定位,不仅要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提高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以及培养各种抗压、组织管理能力。作为资深的人才管理者,师姐告诉我们良好的人脉关系在职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强调的是,如果想要在一个大平台上坚持下来,自身兴趣和特长尤为重要。

     

图一:江京京校友讲话

     

随后是茅荣师兄的分享。(曾任职香港投资银行执行董事,并创立三家国内的资本市场服务公司),他强调大学中学习成绩、为人处世的能力、优秀的交流能力的重要性。从会计师事务所到进入投资公司到自己创业,茅荣师兄以他丰富的职业履历给我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大学期间考与专业相关的证书,丰富简历、提前确立求职方向、提高自身动手创新能力。与江京京师姐相同的是,师兄也提到了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注重对英语能力的培养。

     

图二:茅荣校友讲话

     

紧接着是陈泓亮师兄的分享。(学业成绩连续四年专业第一名保送暨南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作为学霸,他认为金融学子要扎实学好数学科目,切实加强数学分析能力。同时,师兄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专业知识的学习永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第二:做事要坚持;第三:执行力要强。最后要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出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决定。

     

 

图三:陈泓亮师兄讲话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大学时间安排、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以及四年后选择读研还是工作方面提出了疑问,三位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具体清晰地解答了这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相关的建议。

     

图四:在场学生提问

     

活动结尾赵观音老师作总结发言:“树立目标,规划蓝图,坚定信念。金融学子要注重提高自身阅读水平,为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机会,积累工作经验。”最后赵书记代表金融学院向校友们赠送纪念礼物,并希望此次分享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启发。

     

图五:校友嘉宾与书记、老师合影留念

(由左至右:陈璟明老师、陈泓亮校友、赵观音书记、江京京校友、茅荣校友)      

附:

校友简介

江京京1997级国际金融专业,2001年加入汇丰环球客户服务(广东)有限公司至今,曾分别任职于项目管理部,账户服务部,汇款调查部,私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手机银行开发部,客户服务中心等,现任客户服务中心副总裁

茅荣2004级金融学专业,2008.09-2010.04 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咨询部;2010.04-2011.12 曾就职于国内券商西南证券。

曾任职香港投资银行执行董事,并创立三家国内的资本市场服务公司:2011.12 - 至今,格里芬资本集团/广州格里芬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2.04 - 至今,广东省睿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07 - 至今,广州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资本市场服务,包括上市,咨询,股权投资等领域。2014年创立一家餐饮公司——南兴厨房。

陈泓亮2012级金融工程专业,学业成绩连续四年专业第一名,曾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奖章、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正迅奖学金等。

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White Storm工作室》、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朋辈辅导在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中应用研究——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等多个大创项目的开展。曾在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实习,协助承做和发行广证梧桐定增基金等私募基金产品。凭借其优异的学业成绩,成功获得了暨南大学金融学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硕士的保送资格。现在暨南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