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地调研做贡献,脱贫攻坚齐出力——金融学院举行“中国农村普惠金融调查”启动会暨培训会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中国农村普惠金融调查——广东站”启动会暨培训会在南校院系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易行健,副院长张浩出席会议。辅导员梁倩蓉及金融学院“中国农村普惠金融广东调研队”成员参加会议。张浩主持会议。

IMG_8156

培训会现场

会议伊始,易行健介绍了中国农村普惠金融调查的背景和目的,指出本次调研旨在通过科学抽样和实地调研,获得反映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情况尤其是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微观数据,推动更高质量的学术和政策研究,同时也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他勉励金融学子要在实践中锻炼“基本功”,在实践中受教育、多琢磨,在实践中长见识、做贡献。

随后,张浩对样本选择、问卷细则、调研安全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培训。

据悉,中国农村普惠金融调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等高校联合实施开展。金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公开招募并层层选拔实地访员前往样本乡村调查,通过实地调研,聚焦突出问题,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