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起点,新方向——我院举办首届“金融科技创新班”开班仪式

作者:朱颖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1012日下午,金融学院首届“金融科技创新班”开班仪式在F102举行。院长易行健、党委书记徐昶斌、党委副书记赵观音、金融工程系主任张群、教师代表金剑峰、辅导员梁倩蓉以及创新班全体学生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长助理、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林主持。


 

张林主持开班仪式

 

易行健在讲话中结合当下金融行业的发展态势,对创新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通过各种途径获取信息,在实践中形成对金融学科、金融行业以及金融科技的正确认识;二是要求同学们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作风,培养自我学习意识,用朝气蓬勃的心态去迎接学习生活当中的挑战;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学科交叉融合的思想,扎扎实实打好学科基础,努力成为杰出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易行健讲话

 

张群从学科的定义出发,通过对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的介绍,让同学们直观地体会到金融科技这一学科方向与传统金融学科的异同,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关注前沿科技,拓宽思想维度。

 

 

张群介绍人才培养方案

 

金剑峰则结合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为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学习建议。他指出,大学课程的设置安排意味着同学们需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的知识,希望同学们不要畏惧学习过程中的艰苦,努力培养自学能力与专业意识,并通过大量的课外阅读来拓宽视野,思考出更多金融与科技结合的可能性。

 

 

金剑峰发言

 

作为创新班的新生代表,余佰锟在发言环节中展示出金融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他表示,他将会与创新班的全体同学一起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去为祖国的未来奋斗拼搏。

 

 

余佰锟发言

 

在开班仪式的最后,学院领导们为同学们送出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遇,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