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回望百年建党路 寻迹红色金融史”——金融学院第八届党支部活力大赛之特色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1119日晚,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金融学院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回望百年建党路 寻迹红色金融史”金融学院第八届党支部活力大赛之特色组织生活会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国彬教授,商学院党委组织员向媛薇,我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玲副教授,金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桂馨,保险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凯茜担任评委。华夏银行荔湾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黄顺,广州金融人才协会副秘书长王雪霖,我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党委副书记赵观音,院办主任、党委组织员龙志成,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金投学生党支部林路行与学生(本、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一同观赏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演。

徐昶斌在开场致辞时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也正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他强调,百年党史中的红色金融故事,是当代金融人成长的必修课;重温红色金融故事,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本届特色组织生活会创新了主题和内容,促进了党建与专业双融双促,有助于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意义,并积极推进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好”支部创建工作,不断地激发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徐昶斌勉励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创造性,不断推进我院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我院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以及学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昶斌致辞 

本届大赛共有5学生支部队伍和1支大一新生年级队伍,依序分成两轮以舞台表演形式进行展示。各队伍运用朗诵、歌舞和情景剧等方式,结合了建党100周年及金融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诠释“回望百年建党路,寻迹红色金融史”主题。《红色金融家--高捷成》记述了我党金融事业的奠基人高捷成为保护文件,血洒太行,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大无畏精神;《央行香港金融保卫战》讲述了1998年的香港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打赢了一场受世人瞩目的金融保卫战的故事;《追寻红色金融之路》以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历史性转变的故事为例,擘画中华民族葳蕤蓬盛的未来;《探寻红色金融起源之旅》带领大家共溯金融之源,赓续历史之清风,唤醒大家对红色金融最原初的记忆;《一张股票的红色故事》则为大家重现了中国第一支红色股票的诞生故事,感叹革命先辈探索红色金融伟业的艰苦卓绝;《我心向国》则喻岁月似歌,高唱豪与光荣,化征途为虹,镌刻探索与奋斗。

19D6E8

 

 

                                                                 各队伍展演现场

许国彬在总结点评时表示,本次特色组织生活会活动紧扣“回顾百年建党路寻迹红色金融史”主题,紧贴金融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欣喜于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参演人员倾情投入,展示出新时代的青年风采,也展现出金融学子的朝气,更寄托了祖国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许国彬总结点评 

党支部活力大赛之特色组织生活会是我院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次活动各支部队伍展示“俯首凿厚樟,终身攻岩障”的精神风貌,让广外金融学子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沧桑巨变,而又百年初心未改。红色金融永恒赓续,功利亦在千秋,不断地激励学生党员和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团员青年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参演代表感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深入学习领悟红色金融精神,继承发展建党百年经验,循着历史的脉络,深耕心灵的土壤,筑起永不流失的精神钙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