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团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编辑:顾哲瑜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513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执行主任战明华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基地研究员梁立俊教授、行政秘书邱露及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一行5人应广州国际生物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岛集团)邀请前往企业进行调研交流。生物岛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曾玮、副总经理张欢、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董事长耿建跃、以及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全球招商总监贺励平等,热情接待了基地团队一行,并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

 

调研交流会现场(一)

 

首先,生物岛集团副经理张欢详细地介绍了广州国际生物岛(以下简称生物岛)以及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现状。据介绍,生物岛定位为生物医药和生物开发研究中心,自1997年起,经过了三个十年的建设,已经集聚了一大批生物科技创新企业、研发机构、高端人才以及信息资本,形成了产业孵化、研发创新、产业服务、生物服务、综合管理、绿化广场公共活动六个功能区域。生物岛集团于20109月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成立,注册资本为7亿元,现已在搭建生物科研平台、引进尖端技术、促成项目落地、提供项目支撑、和人才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耿建跃就行业投资状况展开进一步介绍,集团引进的以期权为主的12个以色列项目已在广州正式落地,并且部分项目已经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最后,曾玮对生物岛集团创新项目的开发和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调研交流会现场(二)

 

在交流会上,战明华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从政府、企业、高校三方面促进科技金融发展的构想。梁立俊详细介绍了基地研究团队对于提升广州地区企业创新水平的总体设想,阐述了关于如何通过金融科技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突破多项卡脖子技术的路径和思路。最后,双方对于如何更好地促进广州地区创新发展,发挥政府基金的引导作用,引领社会资本加入项目前期开发,充分发挥孵化器的积极作用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研究项目的进一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