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郑红亮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十四讲暨学术论文指导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2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十四讲暨学术论文指导,在我校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向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当前我国金融经济学研究热点问题分析与《经济研究》投稿用稿情况介绍”的报告。本次活动由我校科研处主办、我院承办。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和姚海祥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出席讲座。讲座由易行健主持。

会议现场

关于当前我国金融经济学若干研究热点问题的分析,郑红亮研究员从新常态经济的特征、新常态经济出现的原因、新常态下的宏观金融调控、微观金融研究的宏观背景问题、所有制结构和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公司治理结构改革、财税及金融体制改革、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理论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例,强调了微观金融研究与宏观经济背景之间的关系。他指出,金融应该为中国的结构转型和需求转型服务。

关于《经济研究》投稿用稿的情况,郑红亮从刊物风格、文章类型、文章特色、研究方法、审稿制度和审稿流程、投稿需知等若干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指出《经济研究》的风格是与时俱进的,文章类型为以实证研究为主,兼顾纯理论的研究。他将《经济研究》的文章特色总结为“注重规范,突出创新,强化深度”,并提倡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最后,他呼吁广大青年学者多读《经济研究》文章,多读相关英文刊物的文章,多参加学术会议的交流,并欢迎大家多向《经济研究》投稿。

郑红亮分享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郑红亮,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公司治理理论、国有企业改革等。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并著、译、编有《经济学的贫困》、《中国的乡镇企业与乡村发展》(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企业经济》等。《经济研究》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经济理论刊物之一,该刊先后获得多种国家级期刊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