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四位博士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十七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孙玲、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张群、中山大学博士关岳及刘拓奇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十七讲,与我院师生代表分享研究成果。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姚海祥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讲座。

孙玲博士分享了“美国机构投资者发展的实证研究”的研究成果。该研究主要是从美国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的类型出发,从而引入到对其发展阶段以及发展规律的研究上,接着就分析了中国投资者的现状以及出现的问题,最后得出了一些给中国机构投资者的借鉴。

孙玲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张群博士分享了“中国金融市场系统复杂性的演化机理与管理的研究成果。该研究以货币、证券及外汇三个主要子市场及构成的整体金融市场为对象,探究其在结构、作用和功能方面的演化机理与管理问题,提出金融市场复杂性特征与演化机理间的表征关系,并对各演化机理建立了模型框架,依此应用分析股票市场中的泡沫现象。

张群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关岳博士分享了“反射随机微分方程的大偏差问题”的研究成果。他先简要介绍了问题的框架和基本知识,如大偏差问题,随机微分方程以及反射随机微分方程,随后介绍了主要结果中的法向反射问题,以及文献综述、主要困难和重要工具,最后简要介绍了主要结果的证明。

关岳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刘拓奇博士分享了“内源性细胞变异的定量分析”的研究成果。他通过建立起两个相互作用染色质环路的理论模型,进而研究了DNA环路相互作用对基因表达的影响。此外,他还给出了基因表达表达噪声的分解,并引进属性因子来刻画噪声的特性,运用了主方程描述建立数学模型。最后,其利用上述的创新模型进行了一系列的预测。

刘拓奇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孙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汇率与汇率制度、机构投资者。

 

张群,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复杂性科学、复杂系统、风险管理、非线性动力学、金融物理学、金融泡沫。

 

关岳,中山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随机微分方程、随机分析在多值与反射随机微分方程中的应用。

 

刘拓奇,中山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应用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