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三博士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十六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12上午,南京大学博士后陈志景、广州大学博士后邓勋环和中山大学博士赵春茹做客我院金融双周论坛第十六讲,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B304金融学院会议室与我院师生代表分享研究成果。我院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教师代表严玉清、刘建熙、王晋勋、梁美丽等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陈志景博士首先分享了“相对于点开拓扑的泛函包络及其应用”的研究成果,他就“能否稍微拓宽泛函包络的概念,使得其上有稠密的轨道? ”的问题展开,引入了相对于点开拓扑的泛函包络,说明在弱混合系统所诱导的相对于点开拓扑的泛函包络上存在着稠密的轨道,并将该结论应用于一类具有 Van der Pol 边值条件的波动方程的讨论中,进一步说明了如果这类方程具有弱混合的边值条件, 则该方程的解曲线具有复杂的动力学行为。最后,该研究通过数据模拟,说明了弱混合的边值条件的存在性。

陈志景分享研究成果

 

邓勋环博士分享了关于“时标动态方程的振动性:定性理论”的研究成果。他先对时标理论和时标动态方程进行了简单讲解,再进一步分析“时标动态方程的振动性”。他通过应用广义Riccati变换 $w(s)$ ,证明了函数 $H(\sigma(t),s)w(s)$ 关于变量s单调非增,建立了二阶非线性时标动态方程新的Philos型振动准则,最后,他所得的结果从本质上推广和改进了关于半线性时标动态方程的Philos型振动准则和Kamenev型振动准则。

邓勋环分享研究成果

 

赵春茹博士分享了关于“Landau常数的完全渐近展开和最优界”的研究成果。她根据Landau常数满足的差分方程,运用WongLi的差分方程理论研究了Landau常数的完全渐近展开,该完全渐近展开系数的生成函数是某个超几何方程的解,并根据超几何函数的延拓和不同区域的连接性质得到了Landau常数展开系数的变化规律,同时还证明了最优的误差及界的存在性,更进一步运用Cauchy定理得出系数绝对值的具体取值范围和比值的取值范围,同时证明了Granath Ismail 的猜想。

赵春茹分享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陈志景,南京大学博士后,中山大学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拓扑动力系统理论在方程中的应用,Elliss半群理论与Stone-Cech紧化理论。

邓勋环,广州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后,中山大学基础数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

赵春茹,中山大学基础数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应用数学硕士,研究方向为渐近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