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云山讲座教授”易法槐教授系列讲座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名家讲座”开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6331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教学楼B308室举行了金融学院“云山讲座教授”易法槐教授系列讲座第一讲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名家讲座”的第一讲,易法槐演讲主题:An Introduction to Stochastic DifferentialEquations。具体包括:

          

Chapter1:Introduction                    

          

Chapter 2: A crashcourse in basic probability theory                    

          

Chapter 3:Brownian motion and “white noise”                    

          

Chapter 4:Stochastic integrals, Itˆo’s formula                    

          

Chapter 5: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Chapter 6:Applications                    

          

易法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非线性微分方程特别是自由边界问题的理论与应用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六项。从2002 年开始转向对金融数学中自由边界问题的研究,对非稳态具有成比例交易费投资消费问题的HJB 方程进行过深入研究,证明了自由边界的单调性和无穷次可微性。包括在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J. Control Optim. Proc. Roy. Soc. Edinburgh Sect. A,中国科学  Ser. A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

易教授介绍讲座内容

易教授在讲解

易教授对金融数学中自由边界问题有深入研究,是这个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本学期易老师的系列讲座是给金融学院的师生介绍现代金融数学理论中使用的最重要的工具——随机分析。参加系列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聆听易老师的讲解,积极融入其中,探讨相关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疑惑,大家都感到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

易教授亲自板书,证明一系列的概率理论问题,内容丰富充实。           

演讲结束之后,金融学院的部分老师和易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