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金融分社初战告捷----记新学期第一次爱心包裹活动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为了让干事们进一步了解爱心包裹的劝募流程,培养他们独立带领志愿者的能力,经验丰富的干部们亲率各部门/分社的小干事,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爱心包裹劝募活动。金融分社长陈鹏元,也带领金融分社的小干事们加入了这支浩浩荡荡的队伍。

     早上8点,按照原定计划,所有的队伍都在学生活动中心前准时集合完毕。各带队的干部清点人数,准备好物资后,便带领自己队伍的小干事前往指定的劝募地点。出发前,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出发前的大合照

     金融分社的干部干事们经过一次转乘地铁,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中国邮政中山大道东邮局。与邮局的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后,干部干事们便开始了劝募现场的布置。现场布置完毕以后,大家自由组队,两两组合,带上海报、宣传单等宣传物品后便自行出发,分组劝募。

     劝募过程中,不少热心的市民停下了匆忙的脚步,询问活动的详细情况,甚至称赞劝募人员参与活动的公益心,并在干事的带领下,移步到了邮局内捐购包裹。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母亲、一位带着小女儿的先生、一对穿着朴素的中年夫妇……每个人都为公益做出了努力,让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里多了一些希望和温暖、少了一些无助和苦寒。期间,干事们也遇到了一些有意愿捐助但暂时没有能力的好心人,他们了解了爱心包裹活动后十分热心,但迫于自身生活压力,限于捐助的规定数额,暂时没有能力参与活动。这些好心人中有环卫工人、退伍军人等,虽然他们不能捐助钱财,但他们的一片热心对每一位劝募的干事来说都是极大的精神支持和鼓励。

干事与捐赠人的合照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干事仍然热情高涨,积极向路人劝募介绍,但同时也有一些干事因为多次遭拒而心灰意冷,不敢再开口劝募。干部作为过来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便主动去和各组干事交流,传授经验,以此鼓舞士气。

     劝募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金融分社以不到小组一半的人数,拿下了小组90%的成果,初战大捷。

干部干事们在劝募点合影留念后,便带着物资原路返回了。一路上,干部干事互相分享当天的收获:“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总有一个人会停下来聆听。”“虽然经受了很多失败但也有成功的时候,我为我的努力给一个孩子带去了希望而感到开心。”“要尽量多地勇敢尝试吧。”……

干事与捐赠人的合照

     金融分社的干事们第一次参与爱心包裹的劝募活动,劝募的结果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干事们体验到了用一颗公益心为山区儿童带去一份温暖的快乐。下一次,干事们将会作为带队组长外出劝募,相信他们能独当一面,把这颗公益心传递下去。

两天,13200元,温暖将近百名贫困儿童,也使爱心包裹在数千名路人心中生根发芽。爱心行动,仍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