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金融学院诚信教育宣讲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6-11 浏览次数:

    5月27日晚7时,金融学院“诚实守信,立德树人”诚信教育主题宣讲会于教学楼C栋205举办。这次宣讲会主要进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分享和互动,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宣讲会开始后,林颖璐老师首先致辞。她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贷款政策、还贷知识,同时附以相关案例,帮助同学们对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讲话最后,她以对同学们的真诚祝愿来结束讲话:“希望你们都能学有所成,找到理想的工作,能在自己的努力下及时还清贷款。”

林颖璐老师作毕业生诚信贷款教育

   随后便是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所有参与者站起来作答关于贷款政策和还贷知识的选择题,答错者自觉坐下,答对者则继续面对下一道的挑战。此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渐渐变得活跃起来。随着游戏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参与者答错“倒下”,最后只剩下一位“好汉”屹立不倒。游戏虽小,但是同学们却能在有趣的娱乐中,对贷款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游戏环节

   接下来的环节是邀请三位同样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四级优秀师兄师姐为同学们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

   首先分享的汪静师姐,她以亲身的经历给有志于求职银行的同学提出了不少独到的建议。她谈到自己面试了数家银行后最终被中国农业银行录用的经验历程,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要用坦然的心态面对求职路上的挫折与失败、坚持自己的理想。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黄倾媛师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大一以来的奋斗历程。她从目标、长期准备、临时准备和坚持四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求职之路,最后以一句总结性的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结束分享。

   谢杰师兄则为同学们从考研内容、流程以及专业、院校、导师的选择等方面详细全面地介绍了考研的相关知识。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种种趣事,师兄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现场阵阵欢笑声。

谢杰师兄分享考研经历

   9时,宣讲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宣告结束。这次宣讲会向同学们传递了“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同时搭建了同学们与优秀师兄师姐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同学们的奋斗目标提供经验建议。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学有所成,争取用诚信和责任回报母校的培养和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