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教师申报的2017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喜获立项

编辑:康丹芸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立项结果公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分别喜获8项和19项项目立项。我院王军威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王晋勋副教授和吴柏毅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我院袁申国教授和卢万青教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张群博士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我院两类项目立项数量都居于全校各学院、中心前列,体现了我院的整体科研实力。

2017年以来,金融学院高度重视高级别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特别是在国家级课题申报过程中,推行“以老带新”政策,通过往年项目立项老师对新项目申请老师的“传帮带”,在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不断答疑、解惑,提高了我院老师项目申请书的整体水平。同时,学院还专门邀请了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和周天寿教授对学院项目申请人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从项目的宏观创新立意和微观细节把握等方面,全方位地为我院老师的申请课题“把脉”、“诊断”,使我院项目的整体申报质量得到提升。  

20172018学年度,金融学院将进一步以高级别课题申报和立项为契机,以课题申报凝练科学问题、以项目平台提升科研质量、以项目推进带动科研队伍,通过高水平项目的申报工作整合我院科研力量、优化科研方向、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我院也将不断总结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进一步发扬我院项目申报过程中“传帮带”的传统,并更有针对性地邀请校外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指导。同时,学院也会一如既往地为项目申请老师做好各项课题申报相关的服务工作,使金融学院在2018年的课题申报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金融学院2017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1      

 
 

王军威

 
 

哺乳动物生物钟的多重网络建模与群体力学

 
 

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

 
 

2              

 
 

王晋勋

 
 

超复解析核函数及其在自适应Fourier分解中的应用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              

 
 

吴柏毅

 
 

锥规划在非凸二次优化中的应用研究  

 
 

家自科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4              

 
 

袁申国

 

 
 

中国金融开放、金融效率与宏观经济波动关系的NOEM模型模拟和实证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基金项目

 
 

5              

 
 

卢万青  

 

 
 

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委托-代理关系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影响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基金项目

 
 

6              

 
 

张群

 

 
 

复杂信息环境中金融泡沫的演变机理探析与实证检验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