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保险系教师赴汕头调研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5-09-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23-25日,我院副院长展凯教授率领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的教师代表赴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汕头监管分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等机构进行调研。

在汕头保监分局调研时,副局长杨波详细介绍了粤东地区保险市场的发展情况,包括保费规模、保费排名、机构分布等,着重强调人保财险作为老国企承担了较多的社会责任。他指出,保险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多的高级管理人才,对保险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副院长展凯介绍我校保险专业的教学情况,并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保险学专业实习基地的作用,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更好地满足保险市场的需求。

 

我院教师与汕头保监分局副局长杨波座谈

   

据悉,汕头是粤东区域中心城市,是粤东的政治、经济中心,该地区的保险行业发展及保险监管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汕头监管分局成立于2010628日,是中国保监会五个地市试点保险监管分局之一,设在汕头市,监管区域包括汕头、汕尾、潮州、揭阳等四个地市行政辖区保险市场。

在汕头人保调研时,我院保险系教师与汕头人保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学文,副总经理马妍虹和卢文斌,人力资源部经理郑岳雄、非车险部经理王恭智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主要从实习生管理及市场转型背景下如何实现保险从业人员的转型两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郑岳雄介绍了汕头人保人才队伍的结构、近年来接收实习生的情况及对实习生的管理方法等,也表示愿意接受广外学生的实习,更欢迎广外毕业生入职工作;各业务部门经理则从不同角度谈了当下保险市场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一致的观点是保险行业,特别是行业基层机构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更多地体现在综合素质上,相对于保险专才,更需要通才,即除了保险基本知识外还具备营销、管理及数据处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并进一步对我们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我院教师代表结合专业实习单位的合作事宜,介绍了我校保险专业教学与实践情况,并表示此次交流受益非浅,希望这种交流互动能常态化、规范化。

 

我院教师与汕头人保各业务部门经理座谈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保险学专业实习基地”的内涵建设,完善校企双方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使该实习基地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同时也让教师们有机会深入一线,把握保险实务及保险市场的最新动态,更好地开展实践性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