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与我院洽谈合作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5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个人与小企业客户部总经理梁铭红应邀到我院洽谈合作事宜。我院副院长展凯教授、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办公室主任陈健、金融系主任崔萍、教师代表周霞、团委书记龙志成、辅导员陈璟明等出席会议。双方就金融专业的校内教学实践与实习、金融类学生活动支持方案等事宜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洽谈会现场

 

展凯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梁铭红的到来,并介绍了我院及金融学科发展的概况。他表示,在专业教学、专业实习和学生活动等方面与一线的金融机构合作,将有利于促进我院金融学科的发展,也有利于拉近学生与金融机构的距离,实现多方共赢。随后,梁铭红介绍了建行目前正在推出的一系列针对学生的实习和实践活动,并表示建行十分注重与学校的合作,在金融业务方面也有很多创新的做法。她分别介绍了建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金融实操培训、金融趣味游戏等特色活动,以及学生与家长绑定亲情卡后异地转账免手续费、无人机办理银行业务等特色服务,并提出与我院共建金融专业实习基地和金融模拟实训室的想法。



梁铭红畅谈建行特色活动与服务

 

赵观音提到,我院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正在筹备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希望建行在活动的设计、指导和经费等方面能提供支持;崔萍和周霞则从教学的角度出发,认为信息化背景下的金融教学要与时俱进,希望有机会能借助建行的信息化实操平台开展教学,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