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我院在南校C308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廖国民教授、展凯教授、姚海祥博士和硕士生导师刘巍教授、王洪良教授、梁立俊教授,金融学院2013级、2014级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易院长代表学院对2015级研究生入学表示欢迎,易院长分别从我院的研究生发展历史、学科进展、导师情况、培养方向、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勉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中,要加强对金融学专业经典著作阅读,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对自身身体素质的锻炼,做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协调发展。

 


易院长给2015级研究生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紧接着,马书记也强调了身体健康乃是进行学术研究的支撑。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中,要求同学们要学会掌握基本研究方法,掌握本学科研究所需的分析工具。

 


马书记给同学们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涯提建议

 

接下来,导师代表梁立俊教授分享自己的经验,他以“目标决定理性,理性决定行为”为视角出发,鼓励同学们进入本学科学术殿堂作研究,他还以当前我国经济学为例,用自己学术观点剖析将来本学科研究发展的新亮点。     

 


导师代表梁立俊教授与同学分享自己经验

 

老生代表,2014级研究生张建惠同学发言,就自己过去一年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同与会的新同学进行分享,她主要从“树立学习目标”、“好好利用学校与学院教育资源”、“坚持”、“关心自己的身体”出发,详细分享了自身亲身经历。最后,她以“学习没有最努力,只有更努力”来激励新同学要努力学习。

 


老生代表2014级研究生张建惠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15级研究生黄沁同学发言,她从自己大学本科四年到考取研究生这段时间学习与生活经验,学会从苦中寻求乐趣。最后,她以新生身份代表新生们,牢记学院领导与导师的教诲,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中甘坐冷板凳,刻苦学习。

 


新生代表2015级研究生黄沁同学发言

 

最后,副院长廖国民教授分别从学校研究生手册和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就我院研究生四个研究方向的相关课课程、毕业论文要求、文献综述等做了解说。

 


副院长廖国民教授分别从学校研究生手册和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给同学们讲解

 

我院研究生部主任蔡伟宏老师,分别从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学术不端检测、本学科必读文献、培养环节和培养制度等进行了说明。本次会议结束时,学院领导班子、导师分别与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