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再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陈伟光教授申报的“提高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研究”喜获立项。这是我校本次中标的2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我院继去年易行健教授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后的又一个重大科研成果,实现了我院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据悉,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共立项38项,其中广东省共获3项,我校立项数全国排名第三,广东省第一、全国同类院校第一。截至目前,我校已承担各类国家级重大项目13项,其中我院共有2项。

自课题招标指南公布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广泛发动和宣传,并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要科研事项申报指导工作管理办法》积极申报课题。陈伟光教授根据学科特点和优势,认真研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确定“提高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研究”的研究课题,经过精心研讨、论证,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和建议,并不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最终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立项,再次证明了我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我院成立一年多以来,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重大现实问题,不断凝炼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持续跟踪开放经济、全球经济治理研究,通过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课题组深入指导等措施,加大重大项目的培育力度,共成功中标2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形成了良性发展的态势,有效提升了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