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练金融学科特色 立意学生工作创新——刘海春率队莅临我院指导学生工作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3-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9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带领学生处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苏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等领导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调研、指导学生工作。我院院长易行健、党委书记马庆华、副院长展凯、副院长姚海祥、副书记赵观音、院长助理王迪及全体辅导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刘海春认真听取了我院领导及辅导员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各项工作“有底气”,认为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团队有活力、思想引领有办法、学生工作有思路、各项工作有创新”,并对我院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资源优势,在创新创业工作中起示范带头作用,培育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如选拔优秀学生参考教师的科研项目,并指导他们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学生活动;二是努力打造专业技能型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夯实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成果;三是总结凝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形成有效措施与工作制度;四是注重在金融人才培养中广外特色的提炼与凸显,如外语优势与专业特色的有机结合。

 

刘海春肯定我院学生工作

     

会上,谢应东、苏奕、谢秀兰等领导对我院的学生工作给予好评,并结合我院的辅导员分工情况、学生返校情况、新疆生管理及学生思想状况、完全学分制下的专业分流等问题进行交流,并为我院的学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伊始,马庆华首先代表学院师生热烈欢迎刘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调研,并感谢校领导及相关部处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表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每学期党委书记或院长亲自召集全院辅导员进行学生工作部署,院领导亲自担任本科生导师,并深入一线指导学生参加创新活动等。我院也将继续向信息学院等兄弟学院取经,争取在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易行健简单介绍了我院的成立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力量、学生情况、队伍建设及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我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学生工作和教学、科研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希望学校能在我院的建章立制、人才引进、学生活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我院将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再接再厉,提升学院的知名度。

     

赵观音主要从学生工作团队建设、思政工作、团学工作、济困助学、心理危机干预、创业创业教育、民族生教育与管理、文化品牌活动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他指出,我院的学生工作始终坚持把团队建设放在第一位,并积极响应刘海春副校长提出的“研究式开展学生工作”工作理念。我院五位辅导员工作勤勉,成绩突出,学生认可度高,学生对辅导员的评价在全校辅导员中排名前十名。他还重点介绍了我院危机处理工作的原则、措施和效果,强调我院的思政工作是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注重活动育人和学生“三自”能力的培养,并分享了我院对学生课堂考勤制度的制定、落实及成效。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则确定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学院文化品牌活动(专业竞赛)打造及优良学风建设三个内容。

 

     

与会人员合影

     

展凯、姚海祥,以及辅导员叶祥杰等主要围绕完全学分制下的专业分流、人才培养、学生活动、党建团建、新学期学生报到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