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寄梦青春,礼赞未来——金融学院2016年“START OVER FAREWELL”迎新晚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

2015126日晚,金融学院迎新晚会在南校大会堂如期举行。经历了数次入冬失败的广东迎来了寒风与冷气,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当日1820,大会堂门口就已经有大批同学排队等候入场。

随着开场SHOW——《卡门序曲》的音乐声响起,金融学院2016年“START OVER FAREWELL”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晚会我们有幸邀请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叶祥杰老师、林颖璐老师、龙志成老师和陈璟明老师,以及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老师,与我们一同享受这饕餮盛宴。

 

《卡门序曲》拉开晚会序幕

 

时光·回忆·盼望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是否原因重返旧时光班长与学霸灵魂互换,时光重回英戏决赛,会擦出什么火花呢?保险1302的话剧《魔仙保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这一段神奇经历。从在校道上,班长与学霸为劝说同学东奔西走,到站在领奖台上,班长高举英戏冠军奖杯与全班同学一同合影,这一幕幕都利用投影仪投影在精心准备的幕布上,给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而金融艺术团歌队的歌剧《盲点》则以重返旧时光为引子,回忆了主人公在实现歌唱梦想的路上的奋斗时光、光荣瞬间以及后悔时段。最终主人公选择了回到他曾因为坚持唱歌,而让原本贫穷的家庭更添一份负担的时光,却被告知时光倒流不可能实现。就像他们所说的:“世界我看得再远,始终有一个盲点。成功在及手不远,只不过刹那云烟。多少时候我们都以为每天是在为爱的人忙碌,直到有一天,忙碌把眼前的人变得遥远。”歌剧最后一曲《盲点》让我们珍惜眼前人,停下来,回过头,关注身边的爱。

 

马庆华书记在忘我演奏

 

今晚,传说中的神秘节目也揭开了它的面纱。马庆华教授倾情独奏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舒缓而柔情,仿佛在倾诉对父母的感恩与思念。一曲毕后各位嘉宾依次上场,发表了对学生们的新年祝福——“迎新晚会不仅是迎新年,也是迎新生,祝愿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愿你们在新的一年过得更充实,更快乐,成为更好的自己”……一句句衷心的祝福皆是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大哥,救我!这博物馆有鬼!”

光影·激情·飞扬

 

接下来更有诙谐搞笑、热情火辣等各类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由保险1402演绎的话剧《博物馆奇妙夜》讲述一个小偷在博物馆偷盗时发生的一系列离奇的事情,坑爹的小学生、说话的蜡像、会发笑的名画……接连上演着,让观众捧腹大笑;广外谷内语心河畔,“黑天鹅”经历了被黑旋风劫持囚困以及勇士的救赎,原以为是与勇士“有情人终成眷属”,却不料两人竟是失散多年的兄妹。金融1404带来的《黑天鹅》的结局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如果说前两个小品都是以诙谐风趣为主,那么由金融1304以班长努力劝说各位同学参加迎新晚会为切入点,带领观众走过他们三年点滴的《五十分之三》不仅仅是有趣,更是暖心。“我们是彼此的守护天使,代替家人陪伴在你身旁,给你关爱和欢笑。广外五十年,我们三年,我们是五十分之三!”

 

光影交错,柔声醉人

 

说到晚会,怎么能少歌舞呢?校舞队的《I was here》和金融Toxic舞队的《Word up!》柔和与火辣相互辉映,将精彩展现在我们眼前。Chops乐队带来的《欧阳之歌》再一次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在《怎么说我不爱你》《我的天空》这两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之后,一首《小情歌》带给观众更多的是静谧温柔。在“我愿意当你的歌颂者,青春在风中飘着”的柔情中,场下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音乐轻轻挥舞,倾听着霏阳对青春的述说。而校乐器队的《自由》则是古筝、扬琴、长笛各类乐器悠扬的乐声交汇,让不少观众声称“耳朵怀孕了”。魅力身姿,倩影摇曳,红衣皮裤,西装礼服,金融模特队带来的走秀《Heart Attack》不乏热情火辣的迷惑,亦不缺绅士名媛的风姿,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高贵典雅,魅惑动人

守护·温暖·感动

 

最后,金融团学为我们带来了串烧《团学一bei子》。“我觉得,团学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团学视频分享了团学活动的照片和各部门成员对团学的感想。视频播放完毕,在黑暗之中唯有杯灯微闪。静静地,杯子整齐的声音和轻柔的歌声交织,暖意却在室内环绕。“金融团学,把最好的都给你。”主席团和部长们的话音落下,全场掌声雷动。

 

金融团学,把最好的都给你

 

室外的寒风也抵挡不住室内的温暖延续,班导,这一群带着新生成长的人说着“我们从不曾忘记,那些年与你们一起写下的故事”,将压轴节目《一三一四爱一五》带给金融学子们。每一班的班导成对走秀出场,一同舞蹈,台下观众们高声呐喊。温暖、不舍,一曲《那些年》引来多少的感动?“遇到你们,是我这一生的小幸运”、“我们没有男女朋友,但我们有最可爱的小朋友”、“与你们度过的日子是我最难忘的,看到你们现在都有各自的目标,我们很开心”……班导们在这里送上他们最暖心的话语。最后的最后,班导组全体高喊“一三一四爱一五”,全场欢呼将迎新气氛推到极致。

 

班导组:今夜的疯狂,送给我们的“小幸运”

 

星光灿烂,梦想飞扬;舞动青春,礼赞未来。随着观众的有序离场,金融学院2016年“START OVER FAREWELL”迎新晚会顺利落幕。挥手告别2015,金融学院迎来崭新的2016。让我们携起手,展翅高歌飞向明天,共同筑就金融学院的美好未来;让我们用激情托起明天的希望,让梦想孕育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