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4个本科专业接受校内评估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24-26日,我院的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数学与应用数学4个本科专业分别接受校内评估,与会专家经过听取专业汇报、考察走访、听课看课、文卷审阅、师生访谈、内部评议后,分别为我院的本科专业建设建言献策。每个专业的评估专家组均由教学管理专家、专业专家、行业专家及校友代表组成。我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秘书,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期间,我校教务处处长袁长青带队巡查我院的专业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与我院领导合影

524日,金融学和金融工程2个专业的评估分别在南校教学楼B304B310举行。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主持金融学的评估会议。金融学的评估专家包括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教授(组长)、广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建华、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段军山教授、中国银行广州白云支行行政事业业务中心主任张太昭、深圳乾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国辉。

易行健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评估专家的到来,并介绍我院的概况,希望专家们为我院金融学的专业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金融学系主任崔萍详细介绍了我院金融学的专业情况。

评估专家与我院领导热烈交流

经过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金融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比较科学,优势与特色比较明显,且生源质量较好,社会评价较高,外语加专业的培养模式及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形成了该专业的优势。同时建议我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及在岗师资的培训;加强教学教改投入,完善老师投入教学教改的激励机制;加大投入,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课程开发力度;增加2-4门专业必修课程等。

我院副院长姚海祥教授主持金融工程的评估会议。金融工程的评估专家包括广东金融学院教务处处长吴立平教授(组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周开国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成科教授、广发证券总监毕秋香副教授、广州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茅荣。会上,金融工程系主任张林详细介绍了我院金融工程的专业情况。

袁长青(中间)带队巡查我院的专业评估工作

经过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学子英语程度化高,注重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金融工程专业的金融与数学融合度高,注重数理基础训练;注重计算软件的应用,学生计算能力较强。同时建议我院加强教学研究及改革的投入,尤其注重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带动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复合型教师的引进。

525日,保险学专业评估在在南校教学楼B304举行,我院副院长展凯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我院保险学的专业情况。保险学的评估专家包括深圳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晖(组长)、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赵立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徐维军教授、人保广东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崔毅、广东保监局财险处科长林石楷。

专业汇报现场

   

经过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保险学专业教育和外语教育相结合,培养国际化人才;注重与相关学科专业的交叉(金融),课程体系有一定特色(风险管理、投资理财);学生就业前景较好,为区域发展培养了所需人才,有一定行业影响。同时建议我院加强队伍建设,引进培养相结合,注重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加强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增加投入(经费、场地、人员);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产业发展,对接行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加强教学质量管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交叉,加强产学研合作,吸引优质生源。

 

        

专家考察走访实验室

   

526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评估在南校区教学楼B310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主持会议,应用数学系代主任袁媛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情况。数学与应用数学的评估专家包括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钟柳强教授(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叶远灵教授,国信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细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数据分析师吴远珉,广东财经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崔建华教授。

 

       

专家听课看课

经过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体现外语特色,学生外语能力强;学科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开展的颇有成效。同时建议我院进一步加强优质课程建设;通过“内培外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本专业专属实验室建设。

        

专家访谈我院教师代表

 

       

专家访谈我院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