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暨师德教育大会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108日下午,我院在南校教学楼C308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本科教学研讨会暨师德教育大会。我院院长易行健、党委书记马庆华、副院长展凯和姚海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展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易行健主要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总结了我院本科教学的现状,并提出我院未来努力的方向。他围绕今年师德建设教育月的主题,谈到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全院教师不忘初心,在正常教学和科研的基础上,积极外出学习、交流、培训、参会或调研,从而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我院也将引进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充实教师队伍。他强调,本科教学是立院之本,鼓励教师互相听课,积极探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我院的办学质量。

 

易行健强调“本科教学是立院之本”

 

马庆华结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向全院教职员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教师节前夕在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谈了“如何当好一名教师”。他强调要重视本科教育,加强师德建设,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习,扎实自己的学识,加强自身在某方面的造诣和研究;二是要以人为本,以仁爱之心进行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要关爱学生;三是要与时俱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的有关要求。

 

马庆华谈“如何当好一名教师”

 

展凯就近期的绩效工资及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简单说明。姚海祥则主要对上学期的本科教学预评估进行总结,并结合专家的评价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他还通过学生评教情况、教学动态、学生意见反馈等方面汇报了上学期的教学情况,并指出本学期教学计划修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相互听课等教学工作重点。

 

展凯主持会议

 

姚海祥介绍本科教学工作

 

此外,各系就学分制和本科教学评估进行分组研讨,并由系主任就讨论情况进行集中汇报。优秀教师代表应用数学系的王军威(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的朱华琳(翼群教学特等奖获得者)也在会上分享了如何做好四有教师的经验和感悟。王军威主要分享了数学课程教学中的两点心得:一是还原概念历史,体验创造过程,以极限为例;二是深入挖掘定理,培养科学意识,以LU分解为例。朱华琳结合自己坚守三尺讲台十三载的经历,谈到“教无定法”,要发挥团队力量,密切留意学生的反应并做出相应调整,并以“教学是良心工程,需要用心付出”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