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16年期末战略研讨会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30日下午,2016年金融学院期末战略研讨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308顺利召开。艺术学院副院长、挂任教务处副处长李志刚教授,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副院长姚海祥教授、副书记赵观音老师,院长助理张浩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展凯主持。

 

会议现场

   

李志刚首先肯定和表扬了我院各项教学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他建议学院应加强考试建设,完善考试工作,建立考前预防机制,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杜绝学生考试违纪现象。针对学生平时成绩没有区分度、没有差异、或依据不足、分数偏高的问题,他强调老师应规范平时成绩给分机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分,注重区分度。另外,他鼓励老师可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开多一些课程来满足学分制下学生的选课需求。

 

李志刚作考试和分数评定等制度说明

   

易行健从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重点、本学期发现的问题三个方面对我院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并提出2017年度学院发展战略展望。他首先对我院本学期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表扬,同时感谢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我院2017年工作重点为筹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拓展我院整体科研平台和加强师德学风考风建设。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总结我院本学期的经验和问题,加强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严抓学风考风考纪问题,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易行健全面总结学院工作

   

马庆华在总结我院本学期党委工作情况时表示,我院本学期在本科、研究生和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感谢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他鼓励全院教职员工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确保每个学生学有所获,齐心协力解决学院存在的问题,把金融学院建设得很好。他强调,我院在2017年将继续积极协助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评估工作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工作。

 

马庆华总结学院党委工作

   

展凯介绍了我院本学期行政、人事、财务、对外交流和合作、研究生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他谈到,本学期我院接待校外来访专家和兄弟院校来访多次;顺利完成了人才引进工作;规范了学院的各项财务制度和报销流程;绩效工资运行情况整体良好,各项收入支出情况稳定;重新制定了金融方向MIB的培养方案;应用金融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显著

 

展凯总结行政、财务等工作

   

姚海祥对我院本学期教学与科研等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在教学方面,我院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各种教学项目,协助指导老师组织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可喜成绩。同时我院本学期也积极筹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和修订了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科研方面,我院组织珠江学者及岗位申报召开2017年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举办青年金融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均取得了显著效果。最后,他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做好期末监考工作,严抓考纪考风

 

姚海祥总结教学、科研工作

   

赵观音指出,我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进展良好。他着重强调学院需加强学生的心理教育。他希望全体老师在课后多和学生交流、互动,发挥自己“教书育人”的作用。他还从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两方面介绍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学生工作方面,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参加学术类赛事的参与度,鼓励创新创业;校友工作方面,他希望老师可以介绍一些有影响力的校友给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赵观音总结学生工作

   

最后,马庆华充分肯定和感谢了谢虹老师和历海卫老师两位退休老师对我院所做出的贡献,并与易行健一起为退休教师代表厉海卫老师颁发慰问金。

 

易行健和马庆华为厉海卫颁发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