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往开来、继续前行,金融学院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编辑:叶祥杰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

20171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何传添莅临指导、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主持,院长易行健、副书记赵观音、副院长展凯、姚海祥、院长助理张浩、数学教学部系主任张建梅,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健、辅导员叶祥杰等人出席了会议。

马庆华书记从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这四个方面深入的进行了自我的党性分析。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如党建活动有待进一步创新、学生安全及学生违纪教育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凝聚学院力量上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对这些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方向。

 

马庆华发言

 

易行健院长总结了一年来金融学院运行的总体情况,对金融学院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梳理,同时深入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及学院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取在未来更好地提高效率,前瞻性地统筹学院工作。

展凯副院长表示,在政治上要紧跟中央路线走,大是大非不含糊;严格执行纪律;品德上要有师德,平时更要多付出;敢于担当,奉献为主,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赵观音副书记从队伍建设、学风建设、考风考纪、教学及学生安全等方面深入进行了分析,研究其中的不足,总结教训,同时提出改进的思路和方向。

姚海祥副院长重点分析了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张建梅老师反映了教学及学校中存的问题,对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建议;叶祥杰老师则表示会一如既往的从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尽力做好。张浩老师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充满正能量,对接下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最后,何传添副校长就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何校长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的工作,他认为在金融学院党委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方面,学院党委能按程序进行,有征求意见、有梳理,准备充分;个人自我剖析能结合具体的工作来谈,分析到位。他建议在民主生活会后应进一步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何校长也提出了金融学院在未来一年的工作重心,应紧密围绕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争取顺利拿下;对于下学期的本科教学评估,也应充分重视。何校长还以自身的教学实例,阐述了本科教学中教师用心上课的重要性,对学院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何传添副校长认真记录意见

 

至此,金融学院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圆满结束!

 

全体合照